top of page

心防疫❤七部曲 大聲唱❤一起跳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

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

構想起源:

  • 參與促進全民正向心理防疫能量的行動,盡一己心力。

構思:

  • 選取大眾耳熟能詳且能簡易上口的歌曲改詞,裨益傳唱。

  • 搭配COVID-19防疫所需有趣活潑地傳遞正向提醒,善意互助訊息與感恩,促進溫暖的團結防疫氣氛與共識行動,降低各方壓力。

  • 黑色文字為原歌詞,橘色文字為改編歌詞 (可視個人心想善意改編歌詞):


第一部曲 兩隻老虎 兩隻corona

詼諧呈現 COVID-19快速傳播的特性,病毒長相與一般生物不同。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兩隻corona 兩隻corona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尾巴 一隻沒有耳朵 真奇怪 真奇怪 一隻沒有尾巴 一隻沒有耳朵 真奇怪 真奇怪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兩隻corona 兩隻corona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眼睛 一隻沒有嘴巴 真奇怪 真奇怪 一隻沒有眼睛 一隻沒有嘴巴 真奇怪 真奇怪 第二部曲 三輪車跑得快 Corona跑得快 COVID-19病毒看不見,摸不著,會偷溜入境,管控檢疫很重要。

三輪車跑得快 上面坐著老太太 Corona跑得快 坐著飛機跑透透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沒簽證也通關 你說奇怪不奇怪 不奇怪 不奇怪 不奇怪 不奇怪 多給五毛不算多 少給五毛不慷慨 沒簽通關不算啥 管控檢疫抓出來 三輪車跑得快 上面坐著老太太 Corona跑得快 坐著飛機跑透透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沒簽證也通關 你說奇怪不奇怪 第三部曲 我有一匹小毛驢 我有一個好口罩

提醒: 沒有養成做好防護的習慣,最高級的防護口罩也罩不住! 需要會正確戴脫口罩,洗手,不亂摸口鼻等標準防護動作,並養成好習慣。 我有一匹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我有一個好口罩 我從來也不戴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戴著去趕趴 我拿著一隻小皮鞭 我心裡正得意 我哈拉打屁說麻辣 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 嘩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不知怎麼 嘩啦啦啦 我中了corona 第四部曲 只要我長大 我會心防疫 以家人有防疫團隊成員為榮,防疫檢疫/隔離中溫暖護持很重要,參與心理防疫可擁有安心防疫的自處知識與能力。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阿爹阿兄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為國防疫去 台灣第一勇

走吧 走吧

放心 放心

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阿爹阿兄 家事勿免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我ㄟ心防疫 我ㄟ心防疫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厝邊隔壁真溫暖 送餐到門口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隔離中悟愛 房內沒孤單 走吧 走吧 放心 放心

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防疫戰士 我哉勿免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我ㄟ心防疫 我ㄟ心防疫

(以下重複再唱) 阿公阿嬤真偉大… 阿母阿姊真偉大… 姑舅阿姨真偉大… 弟弟妹妹真偉大… 伯叔嬸嬸真偉大… 我ㄟ兒女真偉大… 咱ㄟ金孫真偉大… 第五部曲 白浪滔滔我不怕 Corona滔滔我不怕 一起做好防護及暖心關懷,發揮社區志工能量,感恩防疫團隊隔離及檢疫的保護,就不擔憂懼怕。

白浪滔滔我不怕 掌穩舵兒往前划 Corona滔滔我不怕 洗手暖心一起來 撒網下水到漁家 捕條大魚笑哈哈 志工送暖到我家 隔離檢疫足感恩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嗨喲 咿喲咿喲 哼嗨喲 第六部曲 一個人跳舞 作夥防疫快樂多 (原曲:美國童謠「Ten little Indians」) 一同感受作夥防疫,全球聯合暖善防疫達到調鬆樂轉好的景象。

芯福里心防疫錦囊口訣: 調,鬆,樂,轉,好:

調: 調整作息;

鬆: 放鬆心情;

樂: 找到樂趣;

轉: 轉個念頭;

好: 團結共好;

一個人跳舞 多麼寂寞 一個人跳舞 多麼寂寞 一個人抗疫 多麼寂寞 一個人抗疫 多麼寂寞 一個國抗疫 多麼寂寞 一個國抗疫 多麼寂寞 二個人跳舞 真真快樂 二個人跳舞 真真快樂 大ㄟ作夥防疫 真真快樂 大ㄟ作夥防疫 真真快樂 全球聯合防疫 真真快樂 全球聯合防疫 真真快樂 轉一個圓圈向上一跳 轉一個圓圈向下一蹲 轉一個圓圈向上一跳 轉一個圓圈向下一蹲 轉一個念頭向上提升 轉一個念頭向下扎根 轉一個圓圈向前跳跳 看我們多快樂 轉一個圓圈調鬆轉好 看咱是多快樂 轉一個念頭全球暖善 看咱是多快樂

第七部曲 台灣是個美麗島 (原曲Washington Square)

向為我們台灣這最親愛土地共同打拚的所有團隊成員們感恩,共同珍惜擁有的寶貴民主,自由

人權,善念,人文,地景,科技等資產,此生永不忘!

Em4/4 Em C G Em C D Em 633.2321︱66113― ︱633.2321︱6667656 ――― = ―― ―――― ――― = ―― ― = = ―― .        .. . ....... 台灣是 個美麗島,最親愛母親,  綿延山 脈鎮中央, 玉山 第 一高。 台灣是 個美麗島,最親愛母親,  口疫衝 來真要命, 互相 來 保護。 台灣是 個美麗島,最親愛母親,  防疫人 員為我忙, 從清晨到 晚上。 G Em C G G Em C D Em 355.5356 ︱66113― ︱355.5653︱66 76 56

――― = ――― ―――― ――― = ―― ―― = = ― .. .. .. .. 夜市廟 口人人愛, 自由彩虹飄, 科技民 生為我拚,此生 不 能忘, 洗手戴 罩人人做, 你好我也好, 防疫團 隊為我拚,此生 不 能忘, 自我照 護人人做, 患難相扶持, 家園團 隊為我拚,此生 不 能忘, C D Em C D Em 66 76 56‖:66 76 56.‖ ―― = = ― ―― = = ― .. .. .. 此生 不 能忘。 此生 不 能忘。 此生 不 能忘, 此生 不 能忘。


33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