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生作品】給染疫民眾的一封信

2021年09月20日,由熊苡寧提供


愛的鼓勵疫起來

給染疫民眾的一封信

我相信這些病痛讓你們很難受吧?

這個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猖狂,不只讓輕症的染疫者突然猝死,

也讓重症的患者生不如死。

彷彿嘲笑著人類的脆弱。但我相信,你們的意志能夠抵抗病魔的!

看到新聞報導,也只能啞口不語。

我沒辦法像前線的醫護人員能夠去為染疫者做些甚麼,

但我能做的,就是待在家裡,關心疫情時事,

以及為你們加油打氣。

看著死亡人數的不減,我真心感到不忍,

躺在病床上的是思念;守在家中的,是不捨與難過。

很多染疫的長輩都自責不已,怪自己傳染給家中的親屬;

但,這並不是你們的錯。

有些人明明也做好了防疫,但也在無形中染疫了,

說明了這個病毒的威力有多可怕。

更何況它流竄了你們全身的細胞,

折磨你們的身體,但卻無藥可醫。

雖然現在已經陸續有了疫苗的施打了,

但卻有許多人因為疫苗的副作用而離世。

他們也只是想要對抗疫情,讓自己的身體多一分保障,

但卻在救自己一命的藥劑中死去了。

現在民眾也是惶惶不安,不由自主地批評著政府的不好,

但再看看那些不遵守防疫的民眾,

真的很想為那些無辜的染疫者發聲。

我不太明白好好待在家裡有什麼樣的困難,

關在家一個月了,當然會悶,

但再想想,這保護他人又保護自己,

不是一舉兩得嗎?

雖然疫情的高峰慢慢降下了,

但還不能掉以輕心。

很感謝第一線的人員為了我們做了這麼多,

冒著可能也會染疫的風險,盡最大努力來保護我們的安全。

你們永遠都是最偉大的!

染疫的民眾也不要灰心喪氣,

雖然你們要獨自承受病魔的摧殘,

但,請樂觀一點,還有我們為你們加油打氣!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